個人簡介期刊論文研討會論文專書著作研究計畫專業服務榮譽事項
王珮玲

王珮玲   幼兒教育學系 教授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博士(1992)

專長:兒童氣質、兒童發展評量、幼兒學習評量

電話:(02)2311-3040  分機:4962(研究室)
E-mail:peilinwang2016@gmail.com

專書著作:81筆資料
年度書名篇章出版社類別
111幼兒發展學習評量與輔導 心理紙本
105105/12 幼兒發展 學習評量與輔導 心理紙本
105幼兒發展學習評量與輔導(第六版) 台北:心理紙本
104男孩女孩都要學會談心 學前教育數位雜誌, 11-13 學前教育數位雜誌紙本
102幼兒發展評量與輔導(第五版) 臺北市:心理紙本
101理解兒童發展 第一部:胎兒~學步兒 華騰紙本
101兒童氣質研究-基本特性與社會構成 心理紙本
101教育心理學 心理紙本
101你知道孩子的氣質嗎? 遠流紙本
101聯考壓力知多少-談國中生身心健康 復文紙本
101幼兒氣質研究 小太陽紙本
101資優學生課程發展小學資源教室方案心理紙本
101學校建築與校園規畫專題研究我國大學學校建築的探討五南紙本
101幼兒發展與輔導 行政院僑務委員會中華函授學校紙本
100孩子的氣質你最懂:欣賞寶貝的特性,小麻煩也能成為小天使 遠流紙本
000孩子的畫,孩子的話。Hess's Kids,21,32-34。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因為你,所以特別,談幼兒氣質。Hess's Kids, 15,5-7。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為什麼孩子那麼害羞。Hess’s Kids,18,15-17。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我不是故意搗蛋的。Hess’s Kids。17期,13-15。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沒有孩子壞壞,只有爸媽不懂Why。Hess’s Kids。16,13-15。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孩子好固執-瞭解孩子的堅持度。Hess Kids,19,26-28。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爸媽的難題和解決方法。國語日報週刊, 306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老師,請不要低估我。國語日報週刊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您的孩子是哪種氣質類型。國語日報週刊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一樣米養百樣人-形形色色的孩子。國語日報週刊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我家的孩子要上小學咯!國語日報週刊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你知道孩子的氣質嗎?國語日報週刊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你家的囝仔難帶嗎? 國語日報週刊。293,2。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因材施教-從孩子的氣質談起-如何根據氣質得分予以因材施教。幼吾幼。26,2。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說實話的小安,說謊話的小傑 , Hess's Kids,22,32-34。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從自由到約束:陪伴孩子走過成長關卡。中華幼兒發展基金會。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培養屬於自己的興趣. 輯於臺灣麥克精選世界優良圖話畫書導讀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遊戲中協助孩子發展氣質。國語日報週刊。311,2。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老師,請瞭解我的氣質特性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不依賴 我會自己做。巧連智爸媽情報站。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媽媽,我怕怕。Hess Kid,24, 33-35。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爸媽,我不要你們分開:離婚,孩子心情五步曲。Hess Kid。23,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爸爸媽媽不操心,我是快樂小一新鮮人。Hess’s Kids20 ,32-34。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幼兒精細肌肉活動與握筆姿勢之研究 其他
000台北市國民小學學生環境教育基本概念評量之研究 其他
000理解兒童發展 第一部:胎兒~學步兒 華騰紙本
000孩子的氣質你最懂:欣賞寶貝的特性,小麻煩也能成為小天使 遠流紙本
000幼兒發展評量與輔導(第五版) 心理紙本
000兒童氣質研究-基本特性與社會構成 心理紙本
000你知道孩子的氣質嗎? 遠流紙本
000聯考壓力知多少-談國中生身心健康 復文紙本
000幼托整合後幼兒園教保活動綱要及能力指標:語文領域教育部 其他
000幼托整合後幼兒園教保活動綱要及能力指標:語文領域教育部 其他
000台灣地區私立幼稚園教師退休、撫恤福利現況及其對退撫福利制度辦法之調查教育部 其他
000幼兒氣質研究 小太陽紙本
000孩子的成長學校的影響 紙本
000國小能源教育國科會專案 其他
000幼教白皮書教育部國教司 其他
000國小生涯輔導教育部訓委會 其他
000我國空中專科進修補習學校教學現況之調查研究教育部社教司 其他
000推動教育改革意見之調查研究國立教育資料館 其他
000國民中學自願就學輔導方案實驗班—使用教科用書適用性之研究國立編譯館專案 其他
000台北市國民小學附設幼稚園教師基本資料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其他
000台北市幼稚園評鑑報告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其他
000幼稚園與托兒所功能與定位問題之研究台北市教育局研究 其他
000教育心理學個別差異與教學心理紙本
000台北市幼稚園園與國小一年級教學銜接研究台北市教育局研究專案 其他
000學前寫字及注音符號學習對國小低年級國語文的學習影響研究 台北市立教師研習中心其他
000幼兒教育國立教育資料館教育年刊其他
000幼兒教育國立教育資料館教育年刊其他
000幼兒教育國立教育資料館教育年刊其他
000學校建築與校園規畫專題研究我國大學學校建築的探討五南紙本
000資優學生課程發展小學資源教室方案心理出版社紙本
000教保評鑑五年回顧:評鑑內容及建議台北市教育局台北市幼稚園評鑑其他
000難養育型嬰兒的母親知覺孕期及產後壓力之研究(II)國家科學委員會NSC94-2413-H-133-007 其他
000難養育型嬰兒的母親知覺孕期及產後壓力之研究(I)國家科學委員會NSC93-2413-H-133-010 其他
000家長知覺氣質發展的穩定性和變化:六歲至十一歲兒童追蹤研究國家科學委員會NSC92-2413-H-133-006 其他
000家長知覺氣質發展的穩定性和變化:六歲至十歲兒童五年長期追蹤研究國家科學委員會NSC91-2413-H-133-007 其他
000國小學童社會行為與同儕關係之研究:本土化國小學童社會行為量表之編製與信效度考驗國家科學委員會NSC 88-2413-H-133-003 其他
000幼兒發展與輔導 行政院僑務委員會中華函授學校紙本
000幼兒氣質類型與同儕互動關係之研究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NSC-86-2413-H-133- 003 其他
000新世紀臺灣嬰幼兒建康圖像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其他
000臺北市幼稚園評鑑內容與結果分析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北市九十四年度幼稚園評鑑報告其他
000教學與保育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北市九十三年度幼稚園評鑑報告其他
000教學與保育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北市九十一年度幼稚園評鑑報告其他
000台北市幼稚園評鑑內容與結果分析之第二節教學與保育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北市九十一年度幼稚園評鑑報告其他

© 2024 - 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院師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