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期刊論文研討會論文專書著作研究計畫專業服務榮譽事項
金瑞芝

金瑞芝   幼兒教育學系 教授

學歷: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課程與教學幼教博士

專長:社會情緒發展、親職教育

電話:(02)2311-3040  分機:4912(研究室)
E-mail:jcchin888@gmail.com

專書著作:30筆資料
年度書名篇章出版社類別
111挽子之手抗癌同行 臺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紙本
111The Wiley‐Blackwell Handbook of Childhood Social DevelopmentEmotions and Social Development in ChildhoodJohn Wiley & Sons Ltd紙本
106新課綱想說的事--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的理念與發展(第二版) 心理出版社紙本
106新課綱想說的事-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的理念與發展(第二版) 心理出版社有限公司紙本
104新課綱想說的事: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的理念與發展社會領域心理紙本
104新課綱想說的事-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的理念與發展 心理出版社有限公司紙本
100The Wiley-Blackwell Handbook of Childhood Social DevelopmentEmotional and social development in ChildhoodWiley-Blackwell紙本
100Handbook of Child Social Development, 2nd editionEmotions and Social Development in Childhood.NY: Blackwell Publishers紙本
000提升孩子的衝突解決能力,學前教育,34(10),8-9。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上幼兒園非玩不可,學前教育,33(3),8-9。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學當小小領導者,學前教育,33(6),10-11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學習負責任從小開始,學前教育,33(9),10-11。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淺談親子共讀圖畫書。幼教資訊,110,29-31。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帶他跨出熟悉的小世界。幼教資訊,第85期。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從生活中培養孩子的合作力,學前教育,34(1),10-11。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孩子心有千千結,怎麼解?學前教育,35(4),8-9。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安慰得宜,有助孩子面對問題。 學前教育,34(4),12-13。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為幼兒準備上學,蒙特梭利雙月刊,96期,6。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如何讓幼兒學會遵守約定,學前教育,34(7),10-11  電子書(含影音光碟)
000幼兒如何玩?跟誰玩?--幼兒同儕遊戲經驗與社會能力關係之兩年追蹤研究。國科會 其他
000幼兒園教保活動與課程大綱—社會領域後續研訂計畫教育部 其他
000不同文化背景之新住民家庭中四-八歲子女在校適應狀況之研究教育部 其他
000幼托整合後幼兒園教保活動綱要及能力指標:社會領域教育部 其他
000學童安慰訊息技巧之研究國科會 其他
000幼兒情緒社會化之研究國科會 其他
000從情緒對話看幼兒情緒發展國科會 其他
000幼兒學校經驗的認知—三個不同課程取向幼稚園的比較國科會 其他
000親子共讀圖畫書之研究國科會 其他
000幼稚園教學與保育評鑑結果分析台北市教育局九十四年度幼稚園評鑑報告 其他
000Play and Culture Studies (Vol.3): Theory in Context and OutMaternal Scaffolding of Taiwanese Play: Qualitative Patterns.Stamford, CT: Ablex紙本

© 2024 - 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院師資介紹